评测中心研究团队主题学术研讨会于学院216定期召开-重庆大学中国公共服务与测评中心

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

评测中心研究团队主题学术研讨会于学院216定期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4-18    浏览次数:   来源:admin

为了提高学生科研能力和思维能力,加强中心团队的凝聚力,评测中心定期(每周三下午)在学院216举行学术研讨会,与会人员包括评测中心冉戎老师、周洲老师及各年级硕博研究生,研讨会的主要内容是总结一周学习工作,分享学习研究收获,交流互动,开拓科研思路,激发灵感,并明确下一阶段的学习工作内容。

1:会议现场

近期研讨会汇报总结如下:

第一,研一学生主要针对论文的进展进行汇报,包括文献阅读与思路、研究方法与工具、数据搜集与整理等,老师们对学生在文献阅读,论文思路中存在的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为同学们下一阶段的学习指出方向。

第二,研二的同学正在进行工作论文修改,老师和学生们针对其论文的不足提出修改意见,经过集思广益后,汇报论文的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

第三,评测中心研二学生朱得关于“官员更替与企业环保投入”的论文正在投稿中。团队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及九龙坡项目正在有序进行。

     

2:学生汇报论文进展

此外,评测中心冉戎老师告诉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多和老师、师兄师姐沟通,有什么想法可以随时在线交流,只有多沟通才能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产生更多的想法。同时,周洲老师也对同学们的进展表示了认可,并鼓励同学们要保持学习的状态,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