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张育新教授应邀为评测中心团队作高水平论文学术报告-重庆大学中国公共服务与测评中心

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张育新教授应邀为评测中心团队作高水平论文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20-07-09    浏览次数:   来源:

编者按:定期邀请著名专家学者为团队老师和同学作高水平讲座,是评测中心注重团队的特色学术活动之一。继邀请知名国际学者来访后,此次冉戎教授邀请到重庆大学《创新思维与学术写作》团队的带头人张育新教授为团队师生作“如何发表高水平科技论文?从无到有,从成品到精品”的学术报告,为团队师生提供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今后类似活动还将继续举办,成为团队师生独享的福利之一。

2020年7月9日上午,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张育新教授应邀,在公共管理学院A104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如何发表高水平科技论文?从无到有,从成品到精品”的学术报告。公共管理学院的冉戎、周洲、龙少波和蒋瑜洁老师以及博士生、硕士生20余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


1:讲座现场

张育新教授首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学术经历,阐释自身对高校学术研究生态圈的理解,点出了发表高水平SCI的重要性。

其次,围绕论文的写作规律,张育新教授重点讲述了书写高质量SCI论文的规律与技巧。通过对SCI论文中基本的格式错误和对SCI的书写语言的简练举例,强调了学术论文的写作态度与写作规律。并向大家介绍了能明显提高论文书写的质量和效率的SCI论文写作“MRDI”法,其中M-MethodR-ResultD-DiscussionI-Introduction。在谈到论文选题时,张老师通过图表的方式,直观的强调了新思想,新方法在论文选题中的重要性,提出如何突现论文的创新性的有效建议。

最后,张老师重点围绕时间管理和人生价值,强调了研究生实现自我增值的时间管理思路与方法,研究生实现人生价值与高水平论文间的关系等问题。

在自由交流环节,张育新教授和在座的师生就论文写作、团队管理和科研组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对老师和研究生提出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2:张教授与现场师生自由交流

张育新教授的语言幽默生动,分析深入浅出,案例直观深刻,在场师生不时爆发出笑声与掌声,最终讲座在意犹未尽和持续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