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聂军、硕士生顾源受邀参加“第二十届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重庆大学中国公共服务与测评中心

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

博士生聂军、硕士生顾源受邀参加“第二十届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0-10-26    浏览次数:   来源:admin

2020年10月16日至17日,第二十届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工业大学举行。该会议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技管理与评价专业委员会、《科研管理》编辑部主办,由内蒙古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管理创新与评估研究中心承办,会议主题为“负责任的科技评价”。学院博士研究生聂军和硕士研究生顾源受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开幕式由内蒙古工业大学校长姚德教授致辞,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研究员致辞并做了题为“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的主旨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吴刚处长、科技部评估中心副总评估师徐耀玲、励讯集团高级总监李广良、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长青教授等围绕着“工商管理结题项目绩效评估与RCC评审机制”、“科技评估标准化建设及其与“负责任”的关系”、“国际学术出版视角下的科研评价”、“内蒙古在国家战略中的地位与创新发展路径”等主题做了精彩的特邀报告。

在学术论坛环节,研讨会围绕着科技评价理论与方法、科技评价实践与政策研究、科研机构和人才评价地点、科研项目、成果评估和企业创新与战略管理等主题分成十二个分论坛平行展开。中心博士研究生聂军于第八论坛做了题为《企业社会责任、地理位置与企业技术创新绩效》的论文汇报。该论文得到了在场专家和学者的充分肯定,并提出宝贵修改建议。

图1:博士研究生聂军在分论坛做汇报

  会后,博士生聂军和硕士生顾源表示此次交流学习拓展了思路,开阔了视野,通过头脑风暴,完善了自己的研究框架,扩展了研究维度,结识了很多良师益友,学术研究能力得到了提升。

图2:穆荣平理事长与博士生聂军,硕士研究生顾源合影留念

图3:博士生聂军,硕士研究生顾源会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