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讲坛:公共管理定量研究写作与发表-重庆大学中国公共服务与测评中心

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

公管讲坛:公共管理定量研究写作与发表

发布日期: 2021-03-26    浏览次数:   来源:

2021年3月25日上午,“公共管理定量研究写作与发表”学术讲座在公共管理学院106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兼公共行政系副系主任张攀、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公共管理学院讲师兼华东师范大学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宋程成讲师。

讲座由学院公共管理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冉戎教授主持,宋鹏副教授、王辉副教授、张金凤副教授、周洲副教授、薛斌助理研究员本科生、研究生及博士生60余人会。

1:冉老师介绍嘉宾

首先,张攀老师了公共管理领域知名期刊、会议和学术组织、热点研究主题和主要研究方法,并以《Public Administration Review》期刊为例分享了期刊的写作结构。重点从研究问题、理论创新、研究数据、研究设计与方法等内容方面分享了英文写作的方法和技巧。

图2:张老师分享

之后,宋程成老师分享了中文期刊写作与发表的经验。宋程成老师引用了《礼记•中庸》中的名言:“君子尊德性而道问学,致广大而尽精微,极高明而道中庸。”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

图3:宋老师分享

最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两位老师凭借自身丰富的理论学识与实践经验,解答了师生们的疑惑。

图4:互动环节

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部分教师代表和同学在学院106教室合影留念。我们期待公管学院师生今后在国际和国内公共管理领域上更积极地发表自己的见解和文章,为学院、学校乃至社会发展增光添彩。

图5: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