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专业保研经验在线分享会成功举办-重庆大学中国公共服务与测评中心

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

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专业保研经验在线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4-11    浏览次数:   来源:

2021年4月10日,冉戎教授主持举办了“经济学专业保研的经验交流线上分享会”,邀请到两位优秀的同学分享保研成功的“干货”和心得,分别是保研到中国人民大学的2017级毕业生范延路和保研到北京大学的2016级毕业生梁义棋。冉戎教授指导的来自公共管理学院和弘深学院不同年级的共计十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交流分享会。

两位同学分别从保研的硬件条件、夏令营的流程方式、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安排、保研中的心得体会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她们保研成功的经验。两位同学都指出:为保研成功的付出十分辛苦,“每天在办公室待到十一点半”,“把一分钟掰成两分钟用”,但 “无非就是少睡点觉”,仰望星空的同时,更要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情,不打无准备之战。“苦尽甘来之后,你见过的每个夜晚,你付出的一切,再回首时,都值得”。

最后,冉老师总结了这次经验交流会,提出了“五个重要”,分别是专业功底很重要,学术研究很重要,明确目标很重要,信息交流很重要,材料细节很重要,同时,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简历是否能有亮眼的“干货”是保研成功的核心要素,并建议大家提前规划自己的保研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