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公管学院第59期学术沙龙:SSCI讲座-英语学术论文语言核心要素与写作-重庆大学中国公共服务与测评中心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

重庆大学公管学院第59期学术沙龙:SSCI讲座-英语学术论文语言核心要素与写作

发布日期: 2018-11-16    浏览次数:   来源:admin

2018年11月15日下午,重庆大学公管学院第59次学术沙龙在逸夫楼一楼湖畔咖啡厅举办,由中国公共服务评测与研究中心承办,邀请到西安理工大学科技英语翻译研究所副所长、全国知名科技英语专家延宏教授做主题演讲,题为“英语学术论文语言核心要素与写作”。

学术沙龙由刘渝琳副院长主持,公管学院张鹏副院长等40余位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在学术沙龙上,延老师围绕英语学术论文三大显著句式特征——名词化现象、被动语态、非谓语动词短语,针对英文科技论文写作中的学术语言使用特点与规范等问题,用丰富的例句分析学术英语名词化的实现方式,探析了被动语态在学术英语中的使用原因与应用语境,介绍非谓语动词短语在学术英语中的语法功能与使用规范,并对其特点和规律进行总结。最后,延老师还分享了对学术论文英文题目与摘要的写作的多年研究经验和写作要点。

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对于英文学术写作疑惑的地方进行了提问和讨论,延老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参加此次沙龙的师生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对英文学术论文写作的理解,了解了英文学术论文的写作特点和原因。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学术沙龙,提高英文写作水平。

26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