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中心举办国际学术交流会:“提升学术成果的创新性、规范性和国际化水平”-重庆大学中国公共服务与测评中心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

评测中心举办国际学术交流会:“提升学术成果的创新性、规范性和国际化水平”

发布日期: 2019-10-12    浏览次数:   来源:admin

20191012日,正值重大90周年校庆之际。中心很荣幸邀请到台湾政治大学周冠男教授、暨南国际大学柯冠成教授和台北医学大学萧育仁教授来访,围绕如何提升学术成果的创新性、规范性和国际化水平”与师生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学术交流与经验分享。公管学院冉戎、周洲、龙少波、宋鹏和蒋瑜洁等老师,以及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交流会分为上下半场。在上半场,冉戎教授对三位教授的代表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代表中心对三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向在UT/DALAS 24国际顶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的几位教授虚心学习。周洲老师汇报了工作论文《法律保护与企业创新》,研究生聂军和王琦琪分别也汇报了工作论文《社会责任与技术创新》《社会责任与政府采购》,三位教授从国际视野对论文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展开了激烈的探讨。

周洲老师和宋鹏老师工作论文汇报

博士生聂军和硕士生王琦琪工作论文汇报

专家认真听取汇报

下午半场,中心首先邀请周冠男教授分享了其研究经验与心得,周教授从 “just write”入手,对论文选题、重要性、趣味性、修改与回复等方面,结合发表在JFQA的论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与在场师生互动提问。随后,宋鹏老师,硕士生李思汕和杨梦军以及本科生梁义棋,也汇报了各自的工作论文。

周冠男教授研究经验分享

交流结束后,全体与会师生合影留念。通过此次与国际高水平学者的交流,进一步拓展了师生的研究视野,加深了对国际前沿的了解,加速了中心学术研究国际化的步伐。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