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冉戎教授应邀参加重庆巴蜀中学生涯大讲坛-重庆大学中国公共服务与测评中心

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

中心冉戎教授应邀参加重庆巴蜀中学生涯大讲坛

发布日期: 2019-06-05    浏览次数:   来源:admin

2019530日下午,由重庆巴蜀中学举办的巴蜀职业生涯大讲坛,在巴蜀中学行政楼三楼3会议厅举行。中心冉戎教授应邀参加此次讲坛,并为巴蜀高中师生做了主题为“微观经济学的思维方式”的精彩演讲,巴蜀中学200余名师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讲坛。

图1:冉戎教授现场演讲

讲坛上,冉戎教授从中国的经济学学科分类、学科评估情况开始介绍,通过分析生活中的案例使同学们初步了经济学的研究内容、范式和思维方式。随后对师生和家长关心的经济学专业择校、招考、就业、升造等问题提出建议。

图2:同学们认真听讲

最后,冉戎教授欢迎同学们报考重庆大学经济学专业,并与现场师生亲密合影。会议结束后,部分学生与家长又单独与冉戎教授在生涯规划的问题上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3:师生互动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