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中心冉戎教授与博士生受邀参加“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学术研讨会(2019)”-重庆大学中国公共服务与测评中心

中心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

评测中心冉戎教授与博士生受邀参加“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学术研讨会(2019)”

发布日期: 2019-09-11    浏览次数:   来源:

201997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学术研讨会(2019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隆重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围绕百余年来企业社会责任研究的历程、进展、反思与展望进行研讨,对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的基础性、关键性、前瞻性问题开展深入探讨。重庆大学中国公共服务评测与研究中心冉戎教授受邀作为嘉宾出席会议,博士研究生聂军同行参会,并参加分论坛的讨论和交流环节。

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学术研讨会(2019)举行了三个分论坛的学术研讨。冉戎教授于第一分论坛上半场做了题为《助推挤出:社会责任表现、战略特征与企业技术创新绩效》的分享,研究了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特征差异对技术创新的影响。与会专家学者对该论文报告的研究视角和价值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在研讨会期间,聂军博士全程聆听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参与了各分论坛的互动讨论,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升了学术研究能力,获益良多。

本次会议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厦门大学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文化研究中心、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主办,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社会责任专业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战略管理系、创新创业教育与持续竞争力研究中心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管理世界》杂志社、《外国经济与管理》杂志社作为指导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黄速建、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孙志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二处处长吴刚、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院长王晓光、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肖红军等国内知名高校专家、学者近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在主论坛中,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周祖城、中山大学教授陈宏辉、山东大学教授辛杰、厦门大学教授郑若娟、北京大学教授杨东宁、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肖红军6位专家分别围绕着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在期刊主编论坛中,中国工业经济、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外国经济与管理、经管理等国内知名权威期刊的主编出席,并与学者深度交流。